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青山瀑布,尖山湖紀念碑

今天從尖山湖紀念碑造訪青山瀑布。

從步道入口有一平台可以環看周遭的景色。




尖山湖紀念碑是紀念二次大戰期間轟炸漢口的日本軍機,回程時墜落於此山區,是當時日據時所立的碑。


從紀念碑還要往上爬一段階梯才會到山頂的稜線。之後會分成往二坪頂古道和青山瀑布兩條支線,往青山瀑布的路線還要經過一大段下坡,之後會遇到老梅溪的溪床,從此一路順流往下爬,就會來到青山瀑布。


從青山瀑布往下,步道沿著河床而行,坡度和緩不少,一直到一處轉彎,有人用溝渠取水,之後步道便隨人造溝渠而行直到下山。此處和林美石磐步道有點相似之處。如果從這端的步道口直行到瀑布,行程還算和緩。

山下有不少梯田,想必也是引這老梅溪水灌溉出來的。



樟樹步道,樟湖步道,待老坑山

星期三到貓空逛逛步道,主要是要走完上次銀河洞沒越過貓空來的路段。

貓空纜車站附近海拔較低的那段步道叫做樟樹步道,樟樹步道蜿蜒在茶園與農地間,呈現農村的景象。




海拔較高的那段步道叫樟湖步道,位於貓空和新店分界的稜線上,周遭也有茶園,不過景象較有山林的意境,兩段步道連成一個圓圈,成為環狀步道。


越過樟湖步道就可以接到往銀河動的步道,走了一段才發現,上次差個兩百公尺的平緩山路就可以到貓空的樟湖步道了。這次從樟湖步道往待老坑山走,這條路可以通往優人神鼓,沿路裝飾了不少樂器。






快登上待老坑山前,可以遠眺山下的景色。


登山頂之後,繞瓦厝支線回樟樹步道。路邊茶園有茶農工作,構成一副美麗的農忙畫面。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2014兒童節

4月3日四年級老師送了四年級小朋友一份兒童節禮物,安排了小人國校外教學。子安坐了五次左右雲霄飛車,他說還有人坐了8-9次。小朋友的耐受力還是比較好。




這裡的總統府,沒有圍上拒馬,還很容易親近拍照。




4月4日兒童節,子安和子怡各自約了好朋友,一同到Baby Boss兒童職業體驗城玩。


一年級組自己玩成一隊。





四年級組自己另成一隊。




4月5日因為子安很想去夢幻湖,就帶他走了一趟。問他還要不要直攻七星山頂,他倒是歸心似箭。




湖裡的水似乎有點少。



夢幻湖和七星公園間有一觀景台可以環看四周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