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騎車到木柵

228假期,中午吃完澳越河粉,就從公館騎腳踏車到木柵。


出發了。




子怡在半路找了一個空地跳繩,讓騎在前面的哥哥等了好久。


到木柵後,搭貓空纜車到貓空。排隊的隊伍拖得好長,子怡又找一塊空地跳繩。



還好排了一個小時就坐上纜車了。


下山時不敢再排隊,直接搭一人100元的計程車下山。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日前買了一本介紹台灣十大景觀公路的雜誌,經過全家票選選擇了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前一天晚上,全家先到台中住宿,飯店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宮原眼科的對面,是目前tripadvisor網站上台中市旅客網路評價第六的飯店。原因不外是價格親民,離火車站近,和最近才翻修過吧。我們選這間飯店的原因則是因為孩子長大了,外出旅行要找到平價的四人房越來越難。



老婆去宮原眼科買了一些鳳梨酥伴手禮,還帶了一杯冰淇淋回飯店享用後,我們就出發往大雪山。

過了橫嶺山隧道,可以停車觀賞山下的雲海。


到了旅客服務中心辦理住宿,附近有步道可以通往小神木。





小神木是一株紅檜,身形頗大,高聳立於步道邊。

住宿區種了幾棵櫻花,已經盛開。



遊樂區內的鳥兒似乎不太怕人,常常可見他們在你的腳邊散步或跳步。





第二天山下天氣轉晴,但山上仍是多雲,所以未一早前往啞口觀景台賞日出,用完早餐後才去看看能否看到雲海,結果只看到霧海。子安說沒關係到宮原眼科也可以欣賞日出。



觀景台有四層樓高。視角良好,可以觀看約270度,可惜天公不做美,沒能眺望群山美景。接著轉往小雪山遊客中心旁的天池。


在霧中的天池,已分不清哪裡是霧和池水了。


走完天池步道,我們就回家了,下山時天氣很好,沒有低雲,所以也沒雲海可賞,母子三人在往來山路途中,因為有暈車的體質,一路閉眼休息,也沒能好好欣賞十大景觀公路,不過能全家來山上走走,也是開心的事。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2014春節集錦

大年初一

美崙科學公園溜直排輪

科教館體驗空中腳踏車


大年初二

先到劍南蝶園,那裏有段百家姓步道。


然後開始爬劍潭山。步道進去不久,來到老地方觀機坪,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可以欣賞松山機場飛機起落的地方。有好事者還在這裡裝了一個螺旋槳,想學鐵達尼號電影的情侶,可以在螺旋槳處浪漫一番。



步道基本上是走山的稜線,過了觀機坪後,往另一方看可以遠看北投淡水。



這是另一個靠近圓山飯店附近的觀景平台。一看下去是大佳河濱公園。



大年初三

延續去年公館到大稻埕的行程,今年從大稻埕開始騎腳踏車,繞社子島一圈後,再回到大稻埕。


在社子島的頂端有個公園,可以遠眺關渡大橋。






明年過年再挑戰從雙溪騎到淡水來回,台北市淡水河旁的自行車道,就差不多騎遍了。

大年初四

大安森林公園兒童遊樂場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


101旁的老眷村遺址 - 四四南村





101的噴水池





101大樓外裝置藝術


大安森林公園按摩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