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野柳地質公園 2014

上次去野柳是子安3歲的時候,帶朋友的香港朋友一起去。這次是子安很多個月前就希望我們帶他去,於是告訴他,當小鴨來基隆時,就是我們順道去野柳玩的時候,沒想到我們家沒人對小鴨有興趣,所以就直接到野柳去。

野柳奇石有不少,例如女王頭,俏皮公主和金錢豹。可能怕女王頭有天真的斷了,所以園區已經做了一個複製品在入口的步道區。金錢豹是真的已經斷了,現在看到的金錢豹也是複製品。根據介紹,金錢豹只有幾天會露出水面,平常都躲在水底。俏皮公主則是新興受歡迎的頭。






還有一仙履岩也惟妙惟俏,但看起來比較像漂到海邊的牽拖,比較不像仙履。





也有很多未取名的石頭,仍然頗富趣味。





子安對燭台石特別有興趣,特別去拍了不少張照片。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1314跨年

2013年除夕傍晚先到動物園貓熊館排隊模擬體驗圓仔開放參觀實況,圓仔屁股背對觀眾坐在大樹枝上,好不容易才回眸一看。圓圓落落大方的表演了墊腳站立伸直雙臂,取下從天花板懸吊而下的胡蘿蔔。




動物園的聖誕樹還留在那裏,夜晚時還點上亮光。



看完了貓熊就到陽明山苗圃,參加童軍團辭歲營火晚會。星空中繁星點點,是近幾年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星星。



今年第一次沒在戶內看101煙火,直接從陽明山遙望101大樓,雖然大小比例小很多,但是不會被煙霧遮住,可以全程看得清楚。

半夜被一群小男生吵得睡不安穩,早上5:30大夥就起床爬山,直奔七星公園。





之後回到苗圃吃早餐,並進行集會。你猜大家在進行甚麼遊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