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樟樹步道,樟湖步道,待老坑山

星期三到貓空逛逛步道,主要是要走完上次銀河洞沒越過貓空來的路段。

貓空纜車站附近海拔較低的那段步道叫做樟樹步道,樟樹步道蜿蜒在茶園與農地間,呈現農村的景象。




海拔較高的那段步道叫樟湖步道,位於貓空和新店分界的稜線上,周遭也有茶園,不過景象較有山林的意境,兩段步道連成一個圓圈,成為環狀步道。


越過樟湖步道就可以接到往銀河動的步道,走了一段才發現,上次差個兩百公尺的平緩山路就可以到貓空的樟湖步道了。這次從樟湖步道往待老坑山走,這條路可以通往優人神鼓,沿路裝飾了不少樂器。






快登上待老坑山前,可以遠眺山下的景色。


登山頂之後,繞瓦厝支線回樟樹步道。路邊茶園有茶農工作,構成一副美麗的農忙畫面。




4 則留言:

  1. 那天整條步道只屬於你一個人嗎(但應該還有不少蟲輩ㄕ輩)
    非假日嗎?都沒看到其他人
    我們平常爬的步道假日都很多人...

    回覆刪除
  2. 是非假日,樟樹步道有很多遊貓空的遊客,樟湖步道只遇到兩位登山客。

    回覆刪除
  3. 要跟你說聲抱歉
    我那篇文章已被我隱藏下架..
    無法回覆留言真是不好意思
    我可能也會有一段時間不再發文
    但還是會來看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回覆沒有關係,反正也不是甚麼有營養的留言。好好過生活,比較重要。多多保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