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日前買了一本介紹台灣十大景觀公路的雜誌,經過全家票選選擇了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前一天晚上,全家先到台中住宿,飯店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宮原眼科的對面,是目前tripadvisor網站上台中市旅客網路評價第六的飯店。原因不外是價格親民,離火車站近,和最近才翻修過吧。我們選這間飯店的原因則是因為孩子長大了,外出旅行要找到平價的四人房越來越難。



老婆去宮原眼科買了一些鳳梨酥伴手禮,還帶了一杯冰淇淋回飯店享用後,我們就出發往大雪山。

過了橫嶺山隧道,可以停車觀賞山下的雲海。


到了旅客服務中心辦理住宿,附近有步道可以通往小神木。





小神木是一株紅檜,身形頗大,高聳立於步道邊。

住宿區種了幾棵櫻花,已經盛開。



遊樂區內的鳥兒似乎不太怕人,常常可見他們在你的腳邊散步或跳步。





第二天山下天氣轉晴,但山上仍是多雲,所以未一早前往啞口觀景台賞日出,用完早餐後才去看看能否看到雲海,結果只看到霧海。子安說沒關係到宮原眼科也可以欣賞日出。



觀景台有四層樓高。視角良好,可以觀看約270度,可惜天公不做美,沒能眺望群山美景。接著轉往小雪山遊客中心旁的天池。


在霧中的天池,已分不清哪裡是霧和池水了。


走完天池步道,我們就回家了,下山時天氣很好,沒有低雲,所以也沒雲海可賞,母子三人在往來山路途中,因為有暈車的體質,一路閉眼休息,也沒能好好欣賞十大景觀公路,不過能全家來山上走走,也是開心的事。

4 則留言:

  1. 到"眼科"買鳳梨酥? 哈哈....(姑苟後現在知道怎麼一回事了)
    霧裡山林感覺也很美
    遊天池 是自己開車上去?
    山路繞來繞去..若是我也早暈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遊天池可以開車到小雪山遊客中心(約大雪山林道49.5km處),再走過去,大概走個10來分鐘就可以到達。還可以再走一小時去看雪山神木,不過因為有人歸心似箭,所以遊完天池,就打道回府了。

      刪除
  2. 其實後火車站也好幾家重新裝潢 也超不錯的
    我妹妹住中部 她倒是沒進去宮眼看眼科
    也許是覺得那裡的食物不吸引她吧
    改天有機會 再介紹全國最好吃的鳳梨酥讓您瞧瞧
    可以建議您有空買個腳架嗎 這麼美的山景全家出遊應該來張全家福的不是嗎.. ^_^b
    老實說 還是過年前的天氣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時間人擠人不適合出遊,其實周日那一天山下已經晴空萬里了,不過山上還是起霧。關於鳳梨酥,我再問問看三順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