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2013聖誕快樂



子安子怡星期天到靈糧山莊表演聖誕歌曲 - 聖誕佳音(The First Noel),聽天使唱歌(Hark! The Herald Angles Sing)和你是一隻大老旗子(You're A Grand Old Flag)。祝大家和家人歡享佳節,幸福美滿。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子安校外教學 - 捷運公司與元極農場

最近教育局都要求學校校外教學去市政府的設施。這學期是到捷運公司的交九行控中心,行控中心旁的交通資訊中心和北投機場。另外學校還安排了北投機場附近的元極農場。

大家先在台北火車站下車集合。


然後先參觀行控中心。



然後參觀交通資訊中心,小朋友對體驗youbike特別有興趣。


然後大家一同搭乘捷運到北投機場。



機場內有不少在維修保養中的車輛,還展示了一座轉向架。






維修區中的供電是從上方拉下來電纜和集電刷接觸而不是位於道旁。儲車區旁另有一檢修磨圓車輪的軌道,這個軌道完全沒有供電軌,中間的軌道有鏈條,可以把車子拉進來。



在北投會館用完餐後,就到元極農場活動,農場主人介紹植物和農場生態,還安排了找蛋的活動。農場可以眺望關渡平原和陽明山。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2013草嶺古道芒花季

每年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都會在芒花盛開的季節,辦芒花季的活動。今年難得子安自己提到他對草嶺古道有興趣,然後又以iPad抽獎活動來吸引他,他就同意欣然前往了。

於是在芒花季的最後一天,搭火車到福隆。先吃了福隆月台便當,就上路了。從福隆火車站到達登山口附近的遠望坑口,就花了不少時間。



接著來到跌死馬橋,都還沒遇到無止盡的階梯,古時就有馬在此累倒了,可見古道之艱。


隨後不久就會離開柏油路面,進入階梯步道。享受自然風光。這裡古時有瘴癘煙霧之氣,所以有清朝總兵題字"雄鎮蠻煙"想鎮住這往來古道的障礙。


又一連續的階梯後,來到另一個古石碑虎字碑,不過子怡覺得它寫的是羊。


這裡是古道的最高點,在東北季風的壓制下,不長樹木,只見一片芒花蓋滿了山頭煞是美麗。



來到山頂,往下望去,看到龜山島就知道宜蘭到了。



此時已是夕陽西下黃昏時刻,沒想到子怡比哥哥更掛念抽獎的事,至此只好拋妻棄子,兼程趕往大里遊客中心,趕在五點下班前,把抽獎卷投入抽獎箱中。結果接下來幾天,換來膝蓋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