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劍湖山遊樂世界

元宵節到虎尾探望外婆並跟她拜年。剛好朋友給了我們一些劍湖山的票卷,就順便帶子安和子怡一起去玩。



那時候館內的主題是北海小英雄和摩爾莊園。最近子安和子怡也一直努力在看從市立圖書館借回來的"北海小英雄"DVD。














為什麼各位直到今天才看的到這些相片呢?因為一直不知道怎樣把相片從手機中出來,只有先前在台大醫院等著看牙醫時,上傳了幾張相片到臉書,今天終於開竅了,決定用手機上網直接連結到部落格,然後選擇上傳相片,果然成功了。

子安子怡小提琴演奏

子安和子怡參加的小提琴班周日到靈糧山莊演奏小提琴。



第一首演奏的是莫札特編曲的"Ave Verum"(聖體頌)。




第二首是小提琴老師自己改編的"天父的花園"。




表演結束之後還頒發了結業證書。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花蓮行

有一天老婆看了"台灣Top50必遊秘境"的介紹後,就決定到書上第一篇的東里車站一遊。所以趕快找個周末,訂好火車票出遊去。上周五下午,全家就一起搭車出發了,往花蓮去了。



星期六一路從花蓮往南行,先到林田山。林田山以前是林業重地,有許多以前遺留下來的日式房舍和伐木事業的遺跡,包括森林鐵道等等。










接下來就到"光復糖廠"一遊。附近有"牛覽車"的搭乘服務。






糖廠也展示了運糖火車,並且有兩台手搖車供人玩耍。



最後到玉里車站附近的街上借腳踏車,經由玉富自行車道騎到東里車站。








這個自行車道是由廢棄火車道改建,原先途中有一鐵橋,正好位於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的交界。年久因斷層造成橋梁高低差,所以只好把鐵道廢棄,另外截彎取直蓋新鐵道。另外因鐵路電氣化,東里火車站也重新建造了一個新站。原先的舊月台和車站就變成鐵馬驛站。



星期六去了老婆想去的地方。星期天就由子安安排去他課本裡讀到的"砂卡檔步道"。砂卡檔步道沿著碧綠的砂卡檔溪畔沿著岩壁鑿成。有青山綠水相伴,是條有著天然風景的步道。









回家時在花蓮搭車,列車駛來不見車票上顯示的第10車廂,原來現場馬上開來掛上去。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校外教學 - 台北美術館/林安泰古厝/台北機器人展

子安周二學校校外教學,早上先到台北美術館。










先參觀典藏品修護展,也就是介紹北美館的庫藏品修護過程的介紹(大多是早期本土畫家的作品)。








展出的有

陳澄波的夏日街景

謝國鏞的安平古塋

李石樵的田園樂



接著參觀較現代的藝術展,大多是在已有的照片或影片上加工,表現出作者的理念。







中午到林安泰古厝野餐休息。古厝有很多特別的造景都有其涵義。













雖然天氣很熱,但小朋友在假山上爬得不亦樂乎。








下午參觀台北機器人館。







會感知表情的電腦系統。













會感應指揮姿勢,做出相同動作的機器人。












會拉小提琴的 機械手臂。之前看過張正傑和機器人的大提琴演奏,不過那個機器人應該只是比劃比劃,這個是真正可以精準演奏的機器手臂。







會感知籃框位置,算出拋物線路經軌道,精準投籃的機器人。





還有會跳舞表演的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