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子怡小提琴表演

子怡的小提琴老師上周末安排他們在蘆洲功學社的表演廳上台表演。


 


小星星

 



 


浪漫曲

 



 


小蜜蜂

 



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台南行

利用這次到高雄參加婚禮的機會,全家一起到台南旅遊。



四草的紅樹林綠色隧道,提供遊船和導覽。








北門井仔腳鹽田,展示出旗盤式的鹽田,同時可以讓您體驗如何收集鹽砂。





七股的鹽山附設不少遊樂設施。附近的台灣鹽博物館販售鹹的冰棒。









從鹽山往下一望,是台灣海峽的日落。




安平樹屋原為英國德記洋行倉庫舊址,日據時代後,日人改建為日本會社倉庫,近年來廢棄缺少維護後,榕樹展現了強大的生命力,和屋子融為一體,成為特殊的屋中有樹,樹中有屋的奇特景象。












子怡到樹屋對面的西門國小遊玩。







安平古堡內的古砲由兩位小砲兵負責防守。





現存的古堡為日後改建,這面牆才是當初早期的古城牆,牆面一樣被榕樹所侵占。






城外運河邊的安平小砲台一樣由小砲兵負責看守,還有一位女教官帶領。







四草也有古砲台,但是不見有防砲,只有女教官和小砲兵在國小圍牆邊留影。







這次到台南遺憾的是沒吃到甚麼傳說中的台南美食,只有吃到一餐周氏蝦捲,下次再努力。










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義大世界

周六早上參加完婚禮,中午用過喜宴後,小朋友們就到義大世界去玩。











義大世界在大衛城和特洛伊城間有自己的單軌電車。







傍晚時遊樂場外有戶外遊行和表演。













微笑天梯與微熱山丘

上星期五下午和老婆姐姐一家一同到高雄參加老婆二哥小孩的婚禮。途中路經南投微笑天梯。

大家看得出來為什麼叫微笑天梯嗎?







天梯沒想像中長和高,一下子就可以走完。往外可以俯瞰彰化地區的風景,不過當天霧霧的,沒甚麼展望。











逛完天梯後,去逛逛附近的微熱山丘老厝。老厝建築是三合院的形式,每位訪客贈送土鳳梨酥一塊及熱茶無限暢飲。真是誠意十足。





2013新年快樂

年前最後一個周末,子怡到桃園試穿表哥結婚預備當花童的婚紗後,大家一起去台茂玩。















除夕當天小孩去阿姨家找表姊和表妹玩。當天上午得知老婆不用加班後,和老婆一起坐火車去東澳粉鳥林看海。





除夕當天晚上還是不能免俗要觀看101煙火,今年的煙量稍減,所以被煙淹沒的時間比往年稍稍晚了一點。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煙霧迷漫,如同遭受恐怖分子攻擊。







雖然今年已過了幾天,還是祝大家今年身體健康,平安開心過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