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戀戀山水農莊

開學前最後一個假日帶子安和子怡去旅遊。



第一天到苗栗戀戀山水農莊。農莊也經營民宿。房間還不小,原先有一間起居室,主人把桌子搬走,幫我們加床。浴室也不小,全家都可以一起泡澡。







農莊內有大片草坪和花園。農場主人也準備了不少遊樂器材讓小朋友玩耍。














農莊內有一小溪,也有一山泉水泳池,供遊客遊玩。











自己帶盥洗用具的遊客,老闆會送小禮物。我們得到一個瓷胚,子怡回家把瓷胚上了色。







農莊附近有一出磺坑礦業開發陳列館,旁有長長的纜車道,因周一休館,加上炎炎夏日,沒多停留,就離開了。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被偷走的人生



 


"被偷走的人生"是一本引人去思考人生哲學的小說。書中的主角20歲生日那天試著去自殺,結果被救了。但是被救了之後,他分裂成兩個人格,一個人格是聰明絕頂但自私自利,傷害朋友和家人的人。另一個人格和原先自殺前的他相同,但是兩個人格對彼此之間做的事完全毫無記憶。有趣的是和原先相同的人格在他20歲之後,一生中只出現了9天。每次都是在他生日那天。每一次他都想做一些事來救贖與彌補另一個人格所做的傷害,每一次生日這天,他以不同的人格醒來時,他都十分傷感他能做得非常有限,而另一個人格所造成的傷害卻如此大。


 


書上所描寫的就是他9次生日以另一個身分醒過來時的感受與所發生的事情。


 


有趣的是他自殺後獲得了他自殺前絕望認為得不到的東西,可是得到後,他卻無法珍惜所獲得的,因為他大半的時間都變成另外一個人。


 


這樣的故事本身已經非常的有趣,不過最厲害的是作者在書的結尾時,還是為這個主角與家人悲慘的一生帶來一個奇妙的救贖。


深夜的文學課



 


從書名看起來就讓人覺得這是一本虛構的小說,哪有人在深夜上甚麼文學課。不過事實上這門課是在天色剛黑時就上的,出版社取這樣的書名是想增添一些恐怖的氣氛吧。不論如何,整本書的內容還是不太合乎邏輯。因為上這門課的老師是一位在監獄服刑的殺人犯,透過視訊幫大學裡精選的幾名學生上課。然後希望這幾名學生幫他平反冤獄。最後參與這堂課的人物都捲入了連續殺人事件中。


 


雖然故事的鋪陳不太合乎邏輯,但作者的文筆和對於事物的描述都屬上乘,故事的發展也很曲折。喜歡推理小說的讀者或許可以一讀。


 


 


 


 


子安夏令營期末才藝表演

很快的暑假快結束了,子安參加的夏令營循往例又要舉行才藝表演,往年都沒參加看他表演,今年決定去瞧瞧看。


 


三年級和五年級一起表演了三個節目。


 


流行舞 - 不要不要

 


 


陶笛 - 小星星變奏曲

 


 


陶笛 - 龍的傳人


 


銀河洞越不過嶺

趁颱風前的最後一個好天氣,把車子送修車廠維修。打算從銀河洞上山越嶺爬到木柵下山。


一下公車進入銀河路,步道的解說圖就說這是條勇腳級的路線,木柵側則是親子級的路線。那時也沒多想,直覺自己應該也是勇腳級吧,就一路往步道入口前進。銀河洞步道大致是沿楣子寮溪陡坡往上,所以溪水也是飛瀑加溜滑梯往下洩。









銀河洞看起來就是有人把山壁往內挖個明隧道,然後還打通到瀑布後方,讓您享受穿瀑而過的感覺。這裡的展望也不錯。前方新店與往烏來方向的景致都一覽無遺。









只是爬到銀河洞處忽然覺得腳抽筋了。用國小老師教的拉筋方法解除抽筋後,沒幾分鐘又會復發,而且是兩腳都發作,幾次後連拉筋都解決不了。真有點後悔上山時因為不想買含糖飲料,沒買運動飲料來補充電解質,只買了一瓶茶就上來了。幾經波折終於到了較平緩的山路。這裡的景致較原始,令人心曠神怡,只是心有餘力不足,看到旁有經擺花部落返回銀河路的叉路,就決定還是直接下山比較心安一點。還好下山時,就沒有再發生抽筋的事情了。下次或許從木柵側走親子級的路線就可以補足這次沒走的路線了。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小提琴福音音樂會

子安子怡的小提琴班今天進行期末發表會。


 


這一首是賜福與你,加入觀眾的合唱版。


 


< p> 

 


這一首是雲上太陽,混搭小小的夢想。


 


這一首是快樂的農夫。


 


 


子怡登場表演太湖船。學生只有拉奏和弦,主旋律是老師拉的。


 


 


這首是往事難忘的背影版,所以不用費心歪頭去看。


 


 


這首是賜福與你,小提琴演奏版。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中正山登山步道

終於忙碌的工作有了一天的空檔,加上天氣陰涼,於是就選定中正山步道一遊。



中正山步道大致有兩個方向可以進入,一是從陽明山的登山路,一是從竹子湖產業道路的最深處。今天選擇從北投泉源路轉東昇路接登山路後,轉入登山小棧餐廳旁的小徑直達山頂停車場。從這裡只要走500公尺就可以登頂。不過這短短的五百公尺都是直上的陡上坡石階,走起來有永無止境的感覺。





還好咬著牙就到山頂的觀景台,今天天氣陰涼,但視野也不好。



這是一旁的大屯山系。





今天隱約可見台北市區,這是社子島。如果天氣好的話,視野相當廣闊。





這是淡水河的出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