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高雄夢時代

去墾丁的最後一天,本來要去南灣。不過兒子因為膝蓋破皮沒興趣,而女兒也玩了一早上的水,就決定早一點到高雄去。



兄妹兩個人都對去夢時代逛逛很有興趣。



妹妹一進百貨公司,就說要和海綿寶寶拍照。




然後兩人就直奔兒童專屬的樓層。



頂樓也有一些遊樂設施,兄妹兩個去釣假魚。







頂樓的摩天輪看不到非常特別的風景,但是來了就坐坐看。比較特別的是裡面有Hello Kitty的抱枕。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屏東海生館

海生館門外的迎賓池是小朋友的最愛。
















展示牡蠣的養殖法。






花園鰻

性情害羞膽小,躲於偶有強烈水流的礁沙混合區的沙地中,只露出身體身體前半部於水層中,頂著潮流的方向,攫取水流帶來的生物,遇大型生物經過時則全身沒入沙中躲藏。






牛角魚






觸摸池,這裡的生物可以摸。有隻寄居蟹上面背著有毒的海葵保護自己,海葵也因為寄居蟹而能到處活動。









猜猜看誰是攝影師?





攝影師在海生館海邊和您揮手。













墾丁砂島貝殼砂展示館與Go Kart賽車場

墾丁和內灣都有不少小型賽車場,上次去的內灣的賽車場讓小朋友自己開車。這裡的賽車場,身高要滿150公分才能踏得到剎車和油門,小朋友只能當副駕駛。











砂島是墾丁貝殼砂(主要由貝殼和珊瑚組成)含量最高的海灘,這段海灘已被保護禁止入內,另外設立一個貝殼砂展示館,讓您摸摸看貝殼砂。







旁邊一段的海灘還是開放,沙灘上可以看到一些寄居蟹。







到墾丁沒有自己開車或租車的話,可以搭乘墾丁街車巴士。墾丁各個主要景點幾乎都在其服務範圍內。上車可以視情況購買一日票,一天內無限次數搭乘,也可以刷悠遊卡等等各主要交通票劵或投現等方式單段付費。除了需依時刻表規畫行程等車外,可說是非常方便。

墾丁悠活兒童旅館

墾丁悠活兒童旅館是專門為兒童打造的飯店。房間裡面有專為小朋友準備的牙刷拖鞋浴衣等等用具,連馬桶蓋都有小朋友的尺寸。







每個房間都有一個主題,從門口到內部的牆壁都依該主題呈現畫作。






第一天住的房間主題是"樹上的音樂家"。






第二天住樓中樓房型,主題是"校車"。











飯店有一片自己專屬的海灘。









提供早餐的臨海餐廳就在海邊附近。







裡面當然少不了小朋友們的遊樂器材,最特別的是他的兒童遊樂室內的藏書是我看過各個旅館裡面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