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清境農場

大姊送了我們兩張國民賓館的住宿折價卷,所以我們這次出遊就訂了清境農場的國民賓館。子安出生前,我們也去過清境農場一次,所以我和老婆是舊地重遊。子安,子怡和媽媽是首次造訪。



清境的國民賓館雖然住起來不像歐風民宿那麼浪漫,房間也沒有可眺望的景,但是房間的隔音比木造房屋好,屋外也種了一些花草樹木,還是會有住在山林間的感覺,而且還送小瑞士花園和青青草原的門票,和民宿比起來也算是各有千秋。







賓館門口擺了兩台馬車讓人照像,印象中之前住過日本千葉成田機場附近的旅館,門口也擺了一輛馬車讓人照像。









賓館門口的聖誕樹到了五月還沒有拆掉,我想應該會一直放到年底。







週末晚上中央山脈最強壯的阿里山王子固定於假日晚上7:30到8:30在賓館門口演唱。歌聲不錯人也很幽默。








小瑞士花園在國民賓館對面,白天和晚上都有數場水舞表演,晚上的搭配有雷射光,白天只有噴水。














花園內有不少造景與花卉樹木。










來清境必看的青青草原綿羊秀,假日上午和下午各演出一場。綿羊首先從山坡上被趕入表演現場。







然後就會上演脫毛秀。當然中間會穿插一些"梗",博君一笑。





表演結束後,可以騎馬,每個人100元,兩人共乘150元。






青青草原裡頭的草綿延到山邊,裡面坡度起伏還不小,因為停車入場需花一段時間,如果早上去看秀的話,早一點進去裡面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比較不會那麼趕。






清境地區以歐風民宿聞名,一般來說位於越高的地區(如青青草原和博望新村間的)展望越好。不管如何,大多數的民宿看起來都有自己的建築特色。不過因為都是木造,所以隔音方面就要看隔壁的住戶的良心了。有少數的民宿有獨棟的小木屋,但為數還是不多。

 這是見晴山莊門口的花園。







這是多年前住過的名人渡假村,因為房間蠻多的,當初房間的價位不算太高,不過它的外觀比較沒那麼歐風,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評論說晚上騎摩托車過去,以為經過的是...


不過每間房間都有獨立的陽台可以眺望風景。


名人渡假村特別的是有附設餐廳提供晚餐。不過今年來到清境地區發現很多民宿現在都有附設餐廳提供早餐外的餐點給非住房的客人。


早先清境地區住了不少雲南地區遷來的住民,大多在博望新村裡,現在博望新村裡還有文史館提供介紹。因此這裡有些特別的雲南料理餐廳,以前吃過魯媽媽擺夷料理,裡面好像有一些類似蟲的菜,還有把魚綁起來下去炸,沾上雲南當地特殊食材獨特口味的醬汁,還蠻特別的。不過這次帶小朋友來,而且媽媽吃素,就沒有特別再去捧場。


清境地區還有不少步道,上次因為前一天已經在奧萬大走到沒力,這次因為和老小一同出遊,所以也還沒去走過,不過令我驚訝的是子怡好像對爬山還蠻有興趣的和上次在翠峰湖步道奄奄一息的情況判若兩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