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失落之城Z



 


有些人心中有著偉大的夢想,努力得去達成,築夢踏實。


 


也有些人心裡面有著愛冒險的衝動,一股熱血,想要在荒野叢林中找出前所未見的新事物。


 


失落之城Z就是一部描寫一位20世紀初期探險家佛斯特的故事,而他冒險的舞台就是極為原始的亞馬遜森林。在森林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蠱毒瘴癘,蟲魚鳥獸,和可能無法溝通的民族。就算是船堅砲利的西方人多年來也一直無法完全征服這塊土地。因此佛斯特所領導的小小探險隊,可以說是從事著相當偉大的任務。佛斯特在最後一次探險任務中失蹤了,他的失蹤也成了一個大謎團。多年來人們試著解開這個謎團一直無法有所突破。本文的作者身為一個記者,決定從史料的蒐集上和親身體驗佛斯特當年所走的路徑上尋找更完整的資訊,以訴說這位探險家的故事。


 


關於亞馬遜叢林中的印地安人考古工作,佛羅里達大學的Michael Heckenburger教授發表了許多有趣的發現。他的考古工作發現亞馬遜森林內曾存在大型的部落城市,各個城市間還有筆直的大道相連通。這與一般人的認知完全相左。也因為這些城市的遺跡都埋藏於地表,所以佛斯特雖然在這個相同的區域內多次尋找他認為存在的失落城市遺址,卻擦身而過。


 


如果您身上也流著愛冒險的血液,但無法親自到亞馬遜叢林走一趟,那您可以看看這本書所描寫的探險生活。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中秋節遊台北花卉村

台北花卉村原名社子花市,位於延平北路往洲美快速道路入口旁。


 


因為老婆在網路上看到這裡假日有讓小朋友玩的大型氣墊,就在中秋節下午帶小朋友來玩。


 


我們先到萊茵咖啡有冷氣的室內區用餐。眼尖的子安看到戶外有鞦韆區,我們後來就把飲料帶到鞦韆區去喝。


 



 


氣墊樂園的名字叫胖胖熊,有20分鐘50元,1小時100元和1天200元三種票價。因為還要到石牌看爸爸媽媽,所以選了20分鐘50元,讓他們玩。這裡最高的溜滑梯還蠻嚇人的。雖然只有短短20分鐘,不過每個氣墊都可以玩2-3次,而且他們還會覺得意猶未盡,下次可以再來,應該算是不錯的選擇。







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福源山步道-大榕樹

颱風來之前天空總是特別清爽,少去了從大陸飄過來的沙塵。趁低氣壓在台灣附近遊走的時候,趁機到福源山的步道口拍照。


 


福源山步道終點位於鶯歌和龜山的交界處,由山佳車站往鶯歌方向的民和巷或龜山兔坑村的大同路走北75線鄉道,沿路上的大榕樹指標走就可以找到。步道入口處有一觀景平台,可以瀏覽約270度的風景。


 



 


遠處可見台北市的101大樓。


 



 


近端的樹林和大漢溪對岸的土城。




 


三峽台北大學附近一直擴大的新社區。





 


大漢溪上鶯歌鳶山堰,提供板新水廠的飲用水。





 


對岸可以看到雪山山脈。


 



 


步道上有不少大榕樹。







 


步道本身是泥土路段,有些地方看來坡度還不小。因為聽說全部走完要花一段時間,所以只走了一小段就折回了,等改天時間較充裕時,再爬完全程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