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武陵農場

上周六離開了太平山,轉往武陵農場。武陵農場的名字出自桃花源記,隱喻是個進到深山中,找到的一個風景優美,民風純樸之處。整個山谷中林木茂盛,裝飾著美麗的花果。














我們住宿在富野武陵渡假村,飯店安排了很多活動,包含探訪野生動物,音樂會和觀星等等。不過因為我們到達後的下午下了一場大雨,所以探訪野生動物和戶外觀星的活動都沒有辦法參加。還好小朋友還蠻喜歡飯店內的SPA水池。比較可惜的是晚上時天空一片黑暗,前一天在太平山也只看到幾顆星星而已,希望看到小時後的滿天繁星真是困難。


第二天早上總算是個好天氣,我們租了一輛電動車,到處逛逛,小朋友每次看到魚都想餵他們。他們看到了蘋果園,也很興奮。


因為隔天小學就要開學了,所以我們下午一點多就離開了農場,回家了。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太平山翠峰湖

趁著開學前,全家一同去郊遊。目的地是太平山和武陵農場。

 

沿途先到餵動物超便宜的可達羊場,餵羊吃草,喝奶,餵兔子吃胡蘿蔔,餵鴿子吃飼料和餵自己吃冰淇淋總共60元。

 






接著到太平山下的鳩之澤溫泉泡湯,煮溫泉蛋和溫泉玉米。溫泉玉米沒甚麼特別,和一般水煮的玉米差不多。溫泉蛋蛋黃煮得不會很熟,蠻特別的。不過因為把網子放在入水口,所以滾走了6顆蛋,只剩兩顆。玉米也流走不少,不過還撈得回來。但是蛋就石沉煮蛋池了。

 


 

我們是倒數第二批到達太平山上的飯店,最後一批的是騎腳踏車上山的車友。第二天我們約十點離開飯店,除了騎腳踏車的車友外,我們也是倒數第二批離開的,那天早上六七點就覺得飯店裡面一片忙亂了,只有我們家的小孩特別能睡,不為所動。還好因為住在山上,就算早上十點才出門,山裡也還沒起霧,所以可以看到翠峰湖的美景。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那些美好時光

 

"那些美好時光"是張曼娟收錄近期登於聯合報專刊上一些文章的散文集。

 

張曼娟是寫短篇小說和散文的高手。大學時看過一些早期的"緣起不滅","笑拈梅花"和"海水正藍"等作品後,前幾年老婆邀請我看"芬芳",最近又讀了"那些美好時光"。張曼娟的文章讀起來軟軟的含有感情,又在文章內看到一些理性的思想。流暢的文筆讓文章很容易讀,而就在輕舟已過萬重山時,文裡又會出現一些令人發出"阿哈"一聲的情節。當然這本散文集中,寫作的對象是青少年,所以文章不似先前讀得一些作品那麼浪漫。不過以大人的角度來看大人的張曼娟寫給青少年的作品,也是一種新的感受。

 

 

 

直搗蜂窩/龍紋身的女孩



 


幾周前看了瑞典作家史迪格‧拉森以瑞典社會為背景所寫作的"直搗蜂窩的女孩"。這位作家真不簡單,以很寫實的細節描述了醫療,新聞出版,情報,警匪,網路駭客和法庭等個不同領域中所發生的事情。寫實的描寫就像讓您看見畫面一樣,看完全書宛如看了一片節奏緊湊的警匪片,並讓您覺得上電影院是件多餘的事。


 


故事的主幹沒甚麼特別,一個雜誌社的記者,有著正義的使命要揭發各種不義的事。結果對抗上一個不受管制的情報單位。但是作者在文中保留了不少伏筆,所以一直在文章中解了一些舊的謎團,但又一直引入新的謎團,引人維持閱讀的興趣。


 


看了這本直搗蜂窩的女孩後,令我想看看這一系列作品中的首部"龍紋身的女孩"。不過看了倒是有點讓人失望,這一部比較像是一般的推理小說,而許多故事中所發生的事在第三部"直搗蜂窩的女孩"中,早已被一再提及,所以也就失去了 一些新鮮感。因此如果想看這一系列三本作品的朋友,一定要照著順序看,不然看了第三本就沒太必要再回去看第一本了。


台北藝術大學

上周末老婆教會的小組到台北藝術大學踏青。

 

因為名字叫藝術大學,所以屋頂上有兩個無頭人坐在那裏。校園中也有不少雕塑作品裝飾。

大家先在水舞台,藝大咖啡和藝大書店間的草坪和走廊活動。這裡的景觀真不錯。





在此活動一段時間後,大家移往荒山劇場和雕塑公園。

 




小朋友們紛紛在樹上爬了起來,維維的姿勢最優美,爬得也最高。讓人以為那是棵尤加利樹。荒山劇場是以台北市的市景當背景的戶外表演場地,位於藝術大學內最深入的區域。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宜蘭童玩節2010

三年前參加了最後一次的童玩節後,今年童玩節又復辦了。


 


因為子安和他的表姊妹參加的暑期營上周末安排了到童玩節冬山河園區的戶外教學,加上子安的阿姨有兩張貴賓卷,所以我們兩個家庭就一同前往。


 


小朋友玩水玩了約兩個小時,我們在旁邊陪著曬乾。





小朋友們很單純,連吊床和鞦韆都玩得不亦樂乎。







因為子安常常提起要到宜蘭新月廣場的湯姆熊玩,趁著這次到宜蘭一遊,順便讓他去湯姆熊玩一下。這裡的湯姆熊超大的,相同的遊樂設施,價格比台北便宜許多,換了200元還差點玩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