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台中望高寮夜景公園

日前到台中拜訪客戶,他們旁邊就是新近完工開放的望高寮夜景公園。由旁邊的碉堡看來,這裡和台中都會公園一樣也是由軍方移轉使用,改建成公園。和都會公園一南一北佇立在台中市的西邊。


 


這裡是大肚山的最高點,山下台中及烏日市區的景觀一覽無遺。


 







 


公園的設計者很有創意,還設計成音樂臺的模樣,如果在這邊表演,可是蒼空為頂,夜景為幕。想必十分有趣。


 



 


公園旁有一清新溫泉度假飯店想必也可以一定可以看到相同的夜景,不過兩三次來台中臨時想訂,都是回應沒有空房。


 



 


望高寮旁的中台路是大肚山的稜線,所以路的另一側可以望向山的另一邊,遠眺大肚,和美至台灣海峽的景色。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香港迪士尼樂園

往香港迪士尼的迪士尼線捷運列車,車廂裡的玻璃和握把都是米老鼠的模樣。座位旁還有各種迪士尼人物的雕像做裝飾。







樂園內外都裝飾得很漂亮。






一進樂園就遇到大街上的遊行。






街道旁隨時會有一些小活動邀請小朋友參加。





小朋友最喜歡的還是遊樂設施。因為是一票玩到底,子安前後一共玩了五、六次巴斯光年星際歷險,那是一種搭乘電動車的射擊遊戲。子安還和媽媽去勇闖太空山,從樂園拍攝的相片看來,子安還蠻自在的,倒是媽媽坐完之後,有點想吐的感覺。






這天園內的人數不算多,大多數的設施只要排隊5-10 分鐘。隊排得比較長的是馳車天地的電動車,大約需要排30分鐘。





這裡的小小世界,乘船觀賞世界各國的文化與人物佈景,後面還包含一些迪士尼的人物佈景。覺得比美國加州的迪士尼更精彩有趣一些。或許是這個樂園比較新的關係。






子怡最希望做的一件事就是跟米奇和米妮拍照。







米奇金獎音樂劇內串連了迪士尼各個卡通人物,搭配各部影片的主題曲表演舞蹈,有時背景投影出卡通中的片段,表演非常精彩。子怡看玩了之後,跟媽媽說有一個人沒來,媽媽問是誰,子怡說是:"唐老鴨的老婆。"








森林河流之旅內佈置了一些特效與景觀,搭配解說員誇張有趣的說明。








子怡搭船前睡著了,就由媽媽陪哥哥去泰山的樹屋遊玩。










晚上八點在幻想世界的大門口有煙火表演,搭配音效非常的精彩,我們的相機拍不起來,只能拍一些局部的煙火畫面。







整體來說,香港迪士尼比起國內許多遊樂園的設施新一點,國內的遊樂園感覺上只有花蓮的海洋公園設備比較新一點,月眉馬拉灣我沒去過,不知道比較起來如何。香港迪士尼裡面設計的一些點子也比較新奇。表演的活動也都很精彩。本來擔心人會很多,須要花很多時間排隊,結果很多設施都不太需要排隊。在香港遇到的對岸同胞也都很有禮貌和守規矩。所以不是旅遊旺季的話,去香港迪士尼玩,應該都很不錯。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香港 - 九龍,中環,太平山

從上海出差回來後和老婆,子安和子怡約在香港機場見面。



香港的機場快線的列車內裝比上海的浦東磁浮列車好上許多。





我們住的飯店,恒豐酒店,位於九龍佐敦地鐵站的樓上,有兩大床,每晚3,350元。





九龍尖沙嘴的海邊,可以眺望對岸香港島的天際線。








這裡原先也是廣九鐵路的起點車站,現今起點車站已遷移到紅勘,只留下一座鐘樓做紀念。







近年來這裡也模仿好萊塢請影視名人在地上留下手印,稱為星光大道。位於尖沙嘴香港文化中心與尖沙嘴東部海濱公園間。






在中環天星渡輪七號碼頭旁可以搭乘露天的雙層15C公車到花園道山頂纜車站。








沿路可以看到香港島的摩天大樓。








山頂纜車長得像火車不像空中纜車,車廂下方有纜繩牽引,有興趣可以看山頂纜車官方網站的相片。









太平山上的可以看到香港島和九龍半島的摩天大樓群。








這是在香港第三天早上冒著大雨到中環的陸羽茶室吃早茶,就是我們在台灣吃的港式飲茶,有不少當地居民就是來茶館吃早茶看報紙。在香港第二天的早餐吃的是位於尖沙嘴的澳門茶餐廳,一共點了四份不同的中西式套餐,都蠻美味可口的,而且還算平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