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一年

今天足球課輪到我當值日生,進去學校晃了一下。發現小孩會長大,而我們會變老。


 



一年半前踢足球。                           一年半後踢足球。


 



一年前母親節畫的媽媽。


 



一年後母親節畫的媽媽。


 


自從一年前帶子怡去陽明山泡湯游泳後,她就常常要我們再帶他去玩。一年之後終於成行了。


 



2009年4月                                                                2010年5月


 


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小人國遊記

小人國除了台灣,大陸與世界各地一些建築的微小模型外,也有一個適合小朋友等級的戶外與室內樂園。


 



 


這是記者在颱風天於石門水庫洩洪現場為您做的報導。


 






 


這是記者為您關心端午節的高速公路路況。


 



 


這是記者小時候報導路況的檔案照片。


 



 


五年前


 



 


五年後




 


妹妹說他比較喜歡讓哥哥載。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坐兒童版的自由落體都會一直笑。                                      遊樂園也有人力車呢。





 


有人專心開直升機,有人專心吃冰淇淋。


 



 


現在小人國主打小叮噹,有哆啦A夢的家,還有哆啦A夢的表演秀和握手會。




這個鐘敲起來還蠻吵的。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三杯茶




 


三杯茶是一本真實人物的傳記,描寫一名美國人,葛瑞格摩頓森,攀登喜馬拉雅山脈的K2峰失敗後,受到當地居民的照顧疲弱的身體,深感當地人需要的不是先進文明社會物質生活,而是教育與衛生。因此他回國後便開始募款,準備到巴基斯坦偏遠的山區蓋學校。


 


這位在美國也算是窮人的美國人,想辦法靠著募款,籌到蓋第一所學校的經費。但是可想見的是在一個陌生國度中的偏遠鄉村,要把學校蓋起來,比起募款來說更加困難。


 


在重重的困難中,蓋起第一所學校之後,以後的工作就比較順利了。但是世界局勢卻起了變化。911事件後,加深了美國與伊斯蘭世界的對立。但是這位美國人在伊斯蘭世界的偏遠地區中推展教育的工作,卻一直得到當地許多人的幫助。


 


作者也很感慨地宣揚,大多數的回教民族都是善良慈悲好人,只有少許的激進份子使用恐怖的手段與行動。對付恐怖主義,並不該用飛機炸彈去傷亡無辜的百姓,而應該與當地人民為善,協助改善他們的衛生條件與教育,他們自然不會仇敵西方人。


 


這本書是大學和研究所的學長,從美國傳電子郵件來推薦的。書中的文筆不算優美,但是故事性和一些虛構小說倒是不相上下。


 


如果想跟葛瑞格摩頓森一起幫助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學童或了解更多詳情,可以上中亞協會的網站


 



中亞協會在當地蓋學校的相片。(取自中亞協會網站)


 


學長當初傳來電子郵件的一些參考資料。


I heard about this book and the author Greg Mortenson from our classmate Karen.


An amazing person!



Yu-Chi



---------------------------------------------------------

Balti proverb: "The first time you share tea with a Balti, you are a stranger. The second time you take tea, you are an honored guest. The third time you share a cup of tea, you become family..."



Greg Mortenson & Central Asia Institute








Greg Mortenson: Images of Greatness






Fifth Graders Comment on the Young Readers Edition of Three Cups of Tea








Three Cups of Tea is a New York Times bestselling book by Greg Mortenson and David Oliver Relin published by Penguin in 2006. The book describes Mortenson's transition from a mountain-climber to a humanitarian committed to reducing poverty and educating girls in Pakistan and Afghanistan. He did this by co-founding the Central Asia Institute, which has built over 131 schools in the most remote areas of the countries, educating over 58,000 students.



The book's title comes from a Balti proverb: "The first time you share tea with a Balti, you are a stranger. The second time you take tea, you are an honored guest. The third time you share a cup of tea, you become family..."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子安畢業旅行

今天子安畢業旅行,相機剛好昨天修好,可以派上用場。


 


先去士林官邸,因為下雨,只能先躲在露天音樂台吃點心,爬柱子。


 




 


撐了一陣之後,還是該出發到處走走逛逛。


 





下午轉進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子安套圈圈的方向好像不太對,根本不可能進。子怡的方向對了,也沒套進。


 


館方徵求未婚的女老師去拋繡球,結果一位女同學接到。


 



 


還有同學上前示範收涎。


 



 


當然主題還是做好吃的手工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