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2010新年集錦

原來的官邸現在改成官邸兒童館,裡面存有數百種玩具,讓家裡買不起玩具的人,可以來這邊借玩,真算是一大德政。



 


公園裡的遊樂設施也換成新的。




 


本來想去樟湖國小,但是山路斷了,所以改去山峰國小。


 



 


在京華城的Babyboss職業體驗城中。


1. 子怡在認真擦紅藥水,急救病人。




2. 搭太空梭載譽歸國。



 


3. 他們假裝在挖死恐龍骨頭。




 


4. 下圖的箱子中,號稱放了木乃伊。


 





5. 美髮師




 


6. 製作甜甜圈


 








福隆舊草嶺隧道

老婆很早就答應子安,生日那天要帶他出遊。對於出遊的地點,直到生日當天才決定。老婆建議帶子安去騎腳踏車運動,上網查詢了幾個地點,最後決定去Michelle先前發表過遊記的舊草嶺隧道


 



 


舊草嶺隧道位於福隆和石城兩個火車站之間,鐵道電氣化擴寬成兩線道後,另闢新隧道。舊隧道荒廢到近年才開闢成自行車道。因著過去鐵道的歷史,隧道及其周邊都布置與鐵道文化相關的物品。


 





 


隧道全長約兩公里,為了不讓遊客無聊,隧道裡面還撥放音樂,當然包含應景的"丟丟銅仔"。地面繪製的鐵道線也沿路變化,隧道內陰涼通風,蠻涼快的。唯一較不好的地方是有些都會年輕人,騎車技巧不純熟,喜歡併排騎快車,在狹窄的隧道內,遇到對向來車時,跟在後面的車子可能會看不到,加上隧道內雖有照明,但仍然較為昏暗,所以前面的車子突然閃過對向來車,後面跟著併排的車子,可能就會反應不及,非常危險。其實來這種悠閒的地方,應該慢慢騎車享受才舒服吧。 




 


隧道從石城端出來後,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宜蘭太平洋海岸,以前坐火車的人,從這裡看到龜山島,就知道宜蘭到了。


 


因為老婆不敢騎腳踏車載人,所以我來回各載子安子怡一趟,完成一天之內騎腳踏車來回台北宜蘭兩次的壯舉。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埔里桃米紙教堂

在鹿港吃完午飯後,忽然下起大雨,因為不合適繼續逛街和看古蹟,所以就離開鹿港,去看看埔里的紙教堂,如果天氣許可的話,也可以去搭搭看日月潭的纜車。不過因為雨霧很大,所以只去了紙教堂。


 


紙教堂是個有趣的建築,整個桃米社區也整理得很不錯。有紙教堂當作社區的中心,帶動整個社區的發展,讓人覺得很有前景。也對當初規劃從日本引進紙教堂的決定,覺得佩服。


 


這個建築不是紙教堂的本體,是旁邊附設的輕食區,餐廳裡面以紙做主要的裝飾。


 



 


這個才是紙教堂的主體,紙製的部分主要是支撐建築的圓柱。另外有兩個小孩示範如何在紙教堂內玩紙管製成的座椅。


 




 


紙教堂對面的綠屋小讚傳統小吃剛剛上Yahoo部落格的精選。所以我們也去嘗嘗看。因為這裡比較偏遠,所以看不出店家的生意,因上了Yahoo精選而多了很多嘗鮮客。這裡還是以暨大的學生和附近的居民為主要的客源,並且提供便宜大碗適合學生的餐飲為主。不過食材還是很實在,口味也在一般水準之上。店家的服務也很好,展現傳統農家的和善和親切。喜歡麵食的朋友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


鹿港丁家大宅進士第

上次到鹿港旅遊,我把車子先停到民俗文物館附近,然後沿著巷弄看看中山路兩側的古蹟像甕牆,意樓,十宜樓,九曲巷等等,中山路上也有一些有名的老店可以逛逛。然後更外圍的龍山寺,金門館和文武廟等也值得一看。


 



 


這個周末的旅遊,主要是看了民俗文物館旁的丁家大宅,整個府第都保持的不錯,裡面也展示一些較早期的生活用品。讓人覺得用心在維持這個縣定古蹟。


 



 


走出丁家大宅,逛了一下九曲巷,就叫人失望一點。許多古老的紅磚牆都用大片水泥去補強。當然古老建築也能持續整修,持續讓後人居住是件好事,但是如何在整修之餘,還保留建物原來的風貌與韻味,也是一大挑戰。


 


2003年在鹿港拍得一些舊相片,放在我的Virtual Tourist網頁上。那時覺得鹿港真是一個有歷史文化的小鎮。現在有些街景已不復見,有點悵然的感覺。


 


Friday, June 11, 2010 10:03 AM更新

 


今天早上媽媽說要帶子怡去香港玩。


 



她說她已經去過了


 


媽媽說沒有啊, 香港要坐飛機去啊, 你又沒搭過飛機。


 


她說爸爸開車帶她去過了是一個下雨天所以去一下就走了。


 


媽媽問她是南港嗎?


 


不是


 


是基隆港嗎?


 


不是


 


 


 


 


 


 


 


她想了想說, 是鹿港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