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上周趁著晴朗天氣的最後一天,到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走走。目前正是櫻花盛開的時節,進東眼山的路上,兩旁夾道的櫻花開得火紅,就像是盡責的迎賓樹一樣。


 



 


森林遊樂區裡有一些登山型的步道,和一些較休閒型的林道,大概要花一整天的時間,才能看到較完整的園區。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選擇了直攻山頂的自導式步道。自導式步道還算有點坡度,沿路大都是參天大樹所掩蔽。有一段時間沒爬山和運動了,覺得爬起來還有點吃力。


 



 


山頂處有一瞭望台,看園區發的簡介說,可以看到台北的新光三越大樓,但是爬到山頂時,已轉為陰天,所以只能看到光光的山岳。山下的風景基本上都掩沒在雲海之下。


 



 


所謂自導式步道就是沿路設置不少插牌解說附近的植物,環境,沿革與生態。覺得比較有趣的是關於板根的說明。


 



 


森林遊樂區內似乎沒有甚麼特別之處,但是林蔭森森,是吸收芬多精和健身慢走的好地方。


 


附近景點


1. 富野綿羊牧場



 


2. 七號公路義式咖啡館


 



 


3. 角板山公園


 



 


4. 溪口吊橋


 



 


5. 復興橋


 



 


6. 羅浮橋


 



 


7.桃源仙谷



 


8. 馬武督探索森林


 



 


9. Tina廚房


 



 


10. 大溪花海農場


 



 


11. 富田花園農場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質數的孤獨


 


要怎麼用言語去準確表達內心真正的想法,其實是件很困難的事,尤其是在相愛的兩個人之間。有時候,有些該說的話,沒有說出口,只說了另外一部分,讓對方以為你是在婉拒。有時候甚至連說都說不出口。即使很準確完美的表達時,對方也可能沒有完全聽懂。所以情書比起話語起來還是很有用的愛情工具。


 


質數的孤獨這本書,描寫的就是兩個彼此相愛的人,內心都很孤僻,也不擅表達自己的感情。雖然彼此都很喜歡跟對方在一起,卻沒有辦法相知相守的故事。所以相愛的兩個人能在一起,還是需要很多的巧合,才能實現,難怪會有緣份和destiny這種詞出現。


 


質數是指除了1和自己本身外,沒辦法分解成其他兩個整數乘積的數。像是2,3,5,7,11,13,17,19,23,29.31.37.41.43.47.53.59.61,67,71,73,79,83,89,91,97等等,作者藉以此比喻內心封閉孤獨的人。有趣的是這本書的頁碼也是用質數編的,所以第1頁上印的是2,第2頁上印的是3,第三頁上印的是5,這好像對閱讀也沒造成任何的阻礙。所以以後有哪位討厭奇數的作者,也可以完全只用偶數頁來編寫他的作品。如果很喜歡平方數的,就可以用1,4,9,16,25,36,49...來編。不過那麼對數字敏感的作者可能不多吧。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暖暖包



 


這幾天寒流來襲,天寒地凍。子安跟爺爺奶奶拿了包暖暖包把玩,期間還把它塞到內褲裡。媽媽見狀叫子安要小心,別把私處烤焦了。


 


子安大概覺得駭人聽聞,於是追問媽媽說:"烤焦了會怎樣?"


 


子怡在旁邊馬上搭腔說:"就會變成跟我一樣。"


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眼鏡不見了



老婆大人沒有把東西放在定位的習慣,常常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找眼鏡。


 


一天老婆起床後叫子怡去找眼鏡,語氣又急又重複講了很多次,子怡一直問媽媽說,"媽媽,那你臉上的眼鏡是爸爸的嗎?"


 


今天老婆又自言自語,眼鏡跑到哪裡去了,子怡在旁邊聽到了搭腔說,"眼鏡又沒有腳。"


 



這是子怡拍攝的相片。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2010新年快樂



各位朋友,


 


祝您們在2010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笑顏滿容。


 


以下為今晚101煙火的相片。



煙火初開 (其實是快門太早按)


爆發瞬間


東北季風的煙霧再度掩蓋了煙火(收起相機)


人潮散去,單方向的車潮湧現。


101大樓上顯示2010 Taiwan UP


子安已經把老師交代的功課寫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