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紙袋公主


 

子安的學校有個"故事傳聲筒"的功課,就是每周二老師會講故事給學生聽,然後學生回家要講給家長聽,家長聽完後,寫在作業簿上,隔天再交回給老師。

 

昨天子安講了個紙袋公主的故事,他說紙袋公主為了救王子,排除萬難,把噴火龍騙得體力盡失。然後進到山洞中救出了王子。可是王子一看到公主,劈頭就說,"你怎麼全身只穿一個髒兮兮的破紙袋?"。從此之後,公主就沒和王子結婚了。

 

我有點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怎麼不是王子和公主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呀,剛剛查了博客來書店對這本書的介紹,他說這本書"顛覆公主與王子的傳統童話,開啟孩子重新思索兩性關係中的刻板印象"。好像子安也沒講錯呀。結果還真是如此。(以下文章字體微小模糊,請勿強迫閱讀。欲知詳細內容,可參考附檔。)

 



 

這一周的功課,感覺好像在罰爸媽寫字‧在此附上書商提供的免費電子書,精美又不傷眼睛,用滑鼠按住右頁後,往左邊拖行,就可以翻頁。不要勉強去讀爸媽鬼畫符的作業,那是給老師傷腦筋的。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猜猜我是誰


因為子怡滿三歲了,所以昨天帶他到Baby 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登錄會員,終於不用在旁邊看哥哥一個人去參加各種體驗營了。

 



 

這是美妝師再幫自己塗指甲油。

 



以後汽車要交給自家人保養嗎?



儀隊的工作機會好像不多,可是還有這種職業可以體驗。




 店員的工作機會就很多啦,不過店員臉看起來臭臭的,不知道是店長還是顧客太兇?



警察來了

 

育嬰室的護士






 

三順的早餐店缺漢堡師傅嗎?





 

最後問題來了,下面這些人在體驗甚麼職業呀?(題示:答案不是送行者喔)





 

答案是飯店的客房服務人員,你猜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