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獅球嶺跑台

多年前就想到獅球嶺砲台一遊,但始終找不到它在哪裡。因為想不到居然高速公路旁邊有小巷子可以直接開進去。最近看報紙的介紹,確定真的是由基隆端的高速公路在大業隧道前有一個小巷子口轉進去。昨天下午有一段空閒時間,就決定前往走走看看。


 


這是關於砲台的介紹。


 



 


砲台的下方是一個碉堡。



 


扇形放射線的溝槽,為砲座所在,但大砲已經不在了。


 



 


附近修建了木棧道,可以環山頭繞一圈,並俯瞰基隆港區全貌。




 


獅球嶺砲台就在大業隧道的上方。這是往基隆方向的高速公路。往獅球嶺小巷的入口,就在南下車道(往台北方向)白色碑柱前不遠處。




 


這是高速公路出基隆離開大業隧道的方向。由此可見當年這個砲台可以防禦的面向有多廣闊了。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羅東運動公園

下了太平山,第二晚我們住宿在羅東運動公園旁的久屋麗緻飯店。飯店可以鳥瞰運動公園的景色,也提供腳踏車,魚飼料和運動公園游泳池的票劵。






從飯店鳥瞰運動公園






趕來吃魚飼料的達克




從公園看久屋麗緻飯店



兩個小朋友玩瘋了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太平山

第二天起床後發現天氣由昨天的請朗炎熱變成忽晴忽陣雨的天氣,經過一番觀察,決定還是如計畫的行程上太平山,但是省卻翠峰湖這個景點,待下次來住宿翠峰山莊或太平山莊時再來遊覽翠峰湖及其周邊步道。

 

沿路雖然大致維持晴朗的天氣,但上到太平山莊時還是由煙雨濛濛變成滂沱大雨。還好大雨也維持不久,待我們停好車,整好裝,雨勢也漸漸減弱。因為先前颱風的關係,許多步道都封閉,加上下雨,所以這趟太平山之旅就變成了蹦蹦車之旅,不過子怡認為那不是兒童樂園的碰碰車,所以覺得他沒在太平山搭到蹦蹦車。

 









下山之後,我們到鳩之澤溫泉泡湯,煮溫泉蛋。在鬱鬱森林中泡湯還蠻不錯的。

 



煮溫泉蛋的設施蠻完善的。跟溫泉中心租個竹籠就可以煮了。煮個10分鐘後沖冷水,口感真的和日本料理店及7-eleven中賣的溫泉蛋差不多。宜蘭觀光導覽解說員Michelle跟我們說,可以在山下買玉米上去煮,但由於我們住的利澤老街附近市場中沒看到玉米便作罷。

 




最後要謝謝Michelle給我們一些關於太平山旅遊相關的建議。

 

 

冬山河親水公園與傳統藝術中心

上個周末到宜蘭太平山一遊。為了節省車程決定第一晚先住中捷冬山河會館。因為覺得這間旅館便宜方便,也不會想眷留在旅館裡,隔天吃完早餐,就可以收拾包袱出門去。或許是生意不好的關係,這次住這裡覺得房間沒有以前乾淨,床下有些垃圾,另外睡醒後覺得身上有點癢癢的,或許以後不會再去了。

 

因為旅社鄰近親水公園和傳統藝術中心,所以就帶子安和子怡先到親水公園玩玩水。

 





 

然後再搭乘遊船到傳統藝術中心。傳統藝術中心裡面主要是由商店街組成,另外有個表演的廟埕為中心,還有兩個展覽館,裡面還有一個飯店。

 

 

遊船碼頭附近有捷安特的自行車出租站,租了腳踏車後,可以沿冬山河自行車道騎乘。騎到盡頭的水門處轉個彎接上新水自行車道,可以來到太平洋畔的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