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最重要的事


 現代人除了貴婦和學生之外,共有的特點大概就是忙碌吧‧

 

周日老婆教會的幾個朋友分享了忙碌生活下的省思。鬍子老師先提到他聽了教會牧師去韓國的感想,牧師在韓國遇到王建煊先生,兩個人聊了一下,王建煊先生跟牧師說"最重要的事就是去做最重要的事",但甚麼是最重要的事呢?鬍子老師跟大家說,大家每天都被工作和家庭生活所綑綁,根本就沒有時間去思考甚麼是真正最重要的事。每天只是被工作和家庭驅使的軀體罷了。大家聽了鬍子老師的話,果然都想不出甚麼事是真正重要的。

 

我自己也一瞬間想不出來。聽著其他朋友的分享,才慢慢想起自己小時候曾有個領悟,就是最重要的事就是追求快樂的生活,任何會影響自己好心情的就把它排除。比如說有人大聲罵你,就對他一笑置之。如果要考慮交往的對象的話,一定先選溫柔體貼的。 


不過想想這對單身的人還蠻適用的,但是結婚後,有了老婆小孩,能不能凡事都只為自己快樂著想就不確定了。只是不知道是否真能有個空閒來思考這個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