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瑪克的院子

今天帶子安和子怡去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溫泉池玩水,那裏的空間蠻大的,使用的人又不多,兩個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玩完水後,全家人到舊金山總督溫泉附近的瑪克的院子用餐。瑪克的院子是格友星星介紹的,今天還在這邊巧遇星星,真是有趣。


 



 


瑪克的院子只有戶外的餐桌,所以就在庭院中用餐,餐點還蠻美式口味的,但是也有中式的雞腿飯套餐。除了一些可愛的裝飾外,最有趣的是還有兒童的玩具。因為山雨欲來,所以用完餐沒有好好逛逛整個庭園,就閃人了。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內灣尖石行

周末老婆同事女兒的畫畫班一同出遊,為了包下一整間民宿,老婆同事另外招兵買馬邀請一些其他有小孩的家庭同遊,所以我們也參加了他們的團。



周六中午我們先到kate介紹的數碼天空用餐。往數碼天空的小路和往三峽紫薇森林的路有點像又窄又陡,不過長了很多。讓人覺得要登高望遠,似乎都要費一番功夫。浪漫的kate遺憾她沒看到超有感覺的雲海,拜蓮花颱風逼近所賜,我們倒是體驗到所謂的雲海,就是甚麼都看不到。







用完餐後,跟大家到民宿會合,民宿位於內灣火車站後方和內灣國小與劉興欽漫畫博物館比鄰。








在劉興欽漫畫博物館可以看到內灣火車站。館內有些童玩,和發明的展示。










接著到內灣吊橋一遊。





內灣有很多賽車場地,沒想到這一個南坪賽車場,連五歲小孩都可以玩。子安和子怡還玩了彈跳床,碰碰車與自由落體。









接下來重遊氣氛超佳的老牌咖啡館櫻木花道,吹吹冷氣,喝杯飲料。




大家在星光流域民宿用晚餐,餐後大金剛老師教小朋友做黏土,大金剛老師還蠻有一套,十多個小朋友都被唬得一愣一愣地,開開心心而且專心不吵鬧地圍在一起上課。












第二天大家到薰衣草森林午餐,薰衣草森林整體的感覺和復興鄉的富野綿羊牧場有點像,但是精緻度又更高了一點。是個值得走走逛逛,欣賞花草樹木,眺望遠景的大花園。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木柵動物園與台北市政府人工沙灘

如果你以為接下來您會看到任何動物園的動物相片或沙灘美女的相片,那您就錯了,因為根本沒有拍,連貓熊也沒拍。不過貓熊真的還蠻可愛的,而且不用去排隊,在外圍也看的到。沒動物和美女的相片可看,就勉強看我們家那兩隻啦。

 

(第一張是子安把台糖火車頭的蓋子打開和裡面的引擎合照。)









遊畢動物園到kate介紹的兩班家用餐,果然是比上次我們自己亂找的木槿好很多。用完餐子安說要到市政府旁(靠近中國信託的那一側)的人工沙灘玩沙。這裡的沙還蠻乾淨的,但每次晚上來通常都只有五個家庭左右在這邊玩,或許是附近住宅區較少的關係吧。





中正紀念堂

端午假期的第二天,原本想帶子安和子怡去礁溪伯朗蘭花咖啡館,但子安居然表示意見說他想去中正紀念堂。所以就依他的意見了。


 


如果不牽扯政治的話,這個地方還真是個有趣的觀光景點。不過如果喜歡的人來憑弔個人,不喜歡的人把它當成黨國政治的遺物來憑弔,不需刻意去臧否他的存在,也是不錯的想法。


 



 


這是由已停止營業的新光三越瞭望台看到的中正紀念堂一景,從那麼高的地方看下來,偌大的園區好像模型一般大小。


 



 


這是我很喜歡拍照的一個角度,在音樂廳側方的魚池。






 


今天的重點來了。






 


在春水堂用完午餐後,子安匆匆想回家當宅男玩電腦遊戲。或許這就是他選中正紀念堂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