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板橋435藝文特區

昨天帶子安到板橋435藝文特區晃晃。之前在Yahoo精選的部落格上看到有人介紹這個地方。試過幾次要帶子安來這個地方走走,但都找不到,昨天終於讓我們找到了。這裡的氣氛還真搭時尚流行的眷村熱。


 



 


老婆說相片看起來和自來水博物館有點像。






 


子安說他是一眼怪,我告訴他是皮老闆。子安說哪有那麼大的皮老闆呀。





 


小朋友就是愛玩,玩飛機造型溜滑梯,坐馬車,連爬石頭都玩得很起勁。







 


園區內沒看到7-Eleven,不過停了兩輛7-Eleven的車,不知算不算是藝術創作,在這邊擺示。


 




子怡看了相片,問了一句"他怎麼沒去?"


 


下次再帶全家人一起去。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蘭城晶英酒店

周末和家人到蘭城晶英酒店住了一宿。蘭城晶英酒店2009年最便宜的房型,平日一晚是4,399元。3月15日前使用消費卷,平日一晚為3,600元。但是2/8~2/20的燈節期間不算平日。關於平日,旺日和假日的定義,請參看附表



老婆一進房間就驚訝客房和浴室間的隔板竟是一片透明玻璃,後來仔細看了一下,原來還有一道電動布幕,可以隨喜選擇是否要在沐浴時看外面的風景。客房還蠻舒適,裡面的佈置也很典雅。窗外的咖啡座可以遠眺宜蘭風光。也能看到空中花園和室內外游泳池。有些房型,戶外的空間還不小,但好像也會喪失一點隱私。











室內外游泳池,室內SPA池,三溫暖和健身房都可以供房客免費使用。但按摩與美容保養服務就要另行付費。





飯店整體來說感覺沒有礁溪老爺酒店來的悠閒,但對位於市中心,樓下就是賣場的飯店來說,本身的訴求和溫泉度假飯店就不儘相同。不過我想除了國外遊客之外,一般人來宜蘭的目的應該不是逛賣場吧。樓下的賣場真大,連湯姆熊都是我看過最大的。小孩玩得樂不思蜀。



周五晚上到kate介紹的渡小月餐廳(上篇下篇)用餐。我們原先點600元與800元套餐各一份,但老闆娘希望我們點一樣的菜色,算我們600元,但會配好一點的菜給我們。所以除了養生雞湯和杏仁豆腐兩道菜外,其他都和kate吃得不同。套餐的特色是將台菜食材以日式或西式包裝,料好實在,講求色香味俱全。除了兩道前菜口味較普通還有杏仁豆腐太甜之外,其他的主菜也都很可口,又很特別。



周六到Michelle介紹的金車酒堡一遊。酒堡的外觀蓋成歐式古堡的形式,顯然金車有意樹立百年酒廠的形象,也藉此外觀來吸引遊客,並推銷威士忌酒。酒堡附近還有座蘭花園。但我們沒入內參觀。